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夏晓中出席并讲话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7 08:44:45

2月6日,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夏晓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冷劲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文展,市政协主席李晓静,市委副书记郭柱国,市委常委罗军、王宏兵、王永锋、韩宏琪、杨武民、谢军、王春霄、李慧超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夏晓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跳出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工作成效上。

夏晓中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奋进新的赶考之路,全面从严治党只能加强、不能懈怠,要永远吹冲锋号,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化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聚焦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性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抓好党章意识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聚焦巩固压倒性胜利进一步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清廉咸阳”建设迈出更大步伐。要聚焦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夏晓中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守土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履行职责,守纪律讲规矩,维护好本地区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强化斗争精神,完善内控机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于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应,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务实管用的举措,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努力做实干兴咸的践行者、维护者、监督员、服务员,为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