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动态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四项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永寿县纪委 作者:陈小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2 10:33:59

近日来,永寿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发挥头雁作用、丰富学习方式、拓宽宣传阵地、强化学用结合,积极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挥头雁作用,“领学”有效果。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县纪委监委迅速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宣传贯彻落实举措,并将其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主动深入学。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在深学悟透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感受体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丰富学习方式,“引学”有妙招。通过收看大会盛况、诵读报告内容、书写学习笔记、热议学习体会,及时把报告的指导思想、精神内涵、核心要点读透学透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编印学习资料、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治站位大提高、工作质量大提升。

拓宽宣传阵地,“促学”有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线上依托“清风永寿”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动态专栏和学习专栏,及时转载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央主要媒体重点稿件、权威解读、评论文章。集中宣传报道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动态成效、亮点做法、学习体会等,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线下机关各室部、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会现场,党员干部们畅所欲言,结合近期学习的感受,立足本职工作讲认识、谈体会、话作为,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强化学用结合,“践学”有成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具体工作中来,凝聚到破解发展难题中来,落实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来,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强化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夯实基层基础,锤炼过硬作风,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