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动态 / 正文
淳化县纪委监委聚焦“三学”模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淳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 魏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0 15:54:57

连日来,淳化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三学”模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地落实。

聚焦集中组织示范学。淳化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解读会议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精准解读学习。制定《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关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采取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全员培训、夜校、专题讲座等形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带领学、促进学作用。同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面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分期分批开展系统培训,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掀起了一场触到深处、触到末梢、覆盖到位、不留死角的“大培训”活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和精神动力,更加清醒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聚焦创新载体随时学。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我县纪委监委创新形式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依托咸阳廉政网、“淳化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定期推送转载中央主流媒体、省内权威专家学者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理论研讨文章和解读阐释文章、视频和图解,形成“菜单式”专题,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学。开设子栏目“聚焦二十大 ‘纪’语新征程”,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活动,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鞭策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心得、网评文章,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县纪委监委领导带头深入各自联系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开展辅导宣讲,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进展、新成效,确保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目前,已开展专题宣讲活动4次。

聚焦学用结合实践学。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结合清廉淳化建设、“三化”建设,审查调查等当前重点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三不腐”,从严整治“庸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大力培育“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设立作风建设“举报台”,通过“线下+线上”双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等,发现问题、及时分办、限时办结,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实施方案》《淳化县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实施方案的通知》,通过“效能革命”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下大气力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广大群众在专项治理中看到新变化、增进获得感。全面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要求,结合年度工作盘点,以室部为单位,深入开展总结过去、擘画未来发展活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自身业务工作实际,认真全面谋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以实干笃行展示纪检监察工作新气象、新面貌,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