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动态 / 正文
秦都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把好年轻干部政治关
来源: 作者:王浩宇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0 15:48:06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秦都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关注年轻干部的学习成长。使年轻干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做实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

老同志“传帮带”,助力年轻干部在辅导中学。秦都区纪委监委重视加强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实践能力,以单位中有丰富的理论素养和工作经验的同志与年轻干部结对,确立帮学关系,辅导年轻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秦都区纪委监委多次组织清风课堂与青年干部论坛,由纪委“老兵”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辅导讲解、专题研讨等形式带领年轻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结合经验谈感悟,言传身教促成长。“单位里的前辈讲解透彻,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邃的文字结合工作经验接地气地向我们讲解,实在是让我受益匪浅”。与纪委组织部长结对的年轻干部小李这样说。

同龄人说感悟,助力年轻干部在交流中学。秦都区纪委监委关注青年人培养,通过青年干部论坛和青年学习小组等搭建年轻干部交流平台,促进年轻干部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依托交流平台,年轻干部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自主开展“感悟二十大 我想对党说”系列活动,交流心得抒发感想;开展党的二十大快问快答活动,以短视频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巩固记牢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同志们纷纷表示形式新颖,寓教于乐;通过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系统完成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测试答题,鼓励年轻干部同台比拼,以比促学,以学促干。“在与同龄人的交流中,我感到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更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记忆更牢了,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动力更强了,对纪委日常工作更有方向了。”纪委“95后”年轻干部小杜对此深有感触。

党组织办活动,助力年轻干部在感悟中学。11月份,秦都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秦都区廉政教育基地厚天博物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区纪委积极打造廉洁教育基地,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结合党的伟大精神与中国传统优秀廉洁文化,通过参观展览、讲解学习、重温誓词、座谈研讨等形式帮助年轻干部淬炼精神、凝聚力量、华思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做示范引领的‘排头兵’、学思践悟的‘先行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倪欢在座谈会上分享时这样说。短短半天的实践活动,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新媒体讲知识,助力年轻干部在网络中学。“在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过程中我参与了公众号内容创作与短视频拍摄,这夯实了我的理论基础,给了我继续学习继续成长的机会。”干部监督室的年轻干部小赵这样说。秦都区纪委监委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这些知识点你get了吗?”区纪委年轻干部群策群力、精心筹备,以短视频形式呈现党的二十大有关知识要点,不仅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对同事讲也要对群众讲,在讲解中加深理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清廉秦都”公众号时刻跟进,共转发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34篇,原创内容5篇,其中年轻干部在新媒体运营与内容创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落实了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