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动态 / 正文
以永远吹冲锋号的使命担当 为咸阳建设“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07 15:55:26

以永远吹冲锋号的使命担当

为咸阳建设“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坚强保障

  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于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一篇催人奋进、引领复兴、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咸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立足职责学,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必须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忠诚履职的境界和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是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遵循。我们将发挥咸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体现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实效上。充分运用咸阳纪检监察大讲堂、干部夜校和全员培训等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咸阳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旗帜鲜明作出这一新表述。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咸阳正在推进的“六个大提升”“八个聚力”结合起来,紧盯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打造咸阳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将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在咸阳落实落细。我们将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结合咸阳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协助党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整治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顽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我们将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加大惩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将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注重用咸阳查处的典型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推行被查处干部写好忏悔书、纪委监委编印忏悔录、党委组织同级干部阅看忏悔录等工作,切实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我们将大力推进清廉咸阳建设,把清廉咸阳建设融入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