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三原县纪委监委“三举措”精准把脉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三原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雪 高菊玲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9 10:29:32

去年以来,三原县纪委监委立足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实际,靶向发力、综合施策,用好三项措施,精准把脉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发挥信访“风向标”作用,不断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三原县纪委监委以加强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对信访举报的问题种类、人员类别、属实情况等进行对比,全面梳理检举控告内容,做到精准研判、精准受理、精准分流、精准督办,并扎实执行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反馈、督办、监督检查等环节的操作规范,确保流向清楚、责任明确、全程留痕,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建立超期研判督办机制。三原县纪委监委采取“每月对账+超期研判”的模式跟踪督办信访举报件。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实时梳理建立台账,每月初信访室对所有承办部门办理的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综合汇总,形成超期未办结信访举报件情况统计表,与承办部门进行月度“对账”核实,进一步明确办理要求,并通过电话催办、下发督办单、约谈督办、召开研判会等方式督促推进。全年下发信访督办通知25份、电话催办60余次、约谈督办2次、研判信访件18件。

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三原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室部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10个镇(街道)纪(工)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情况开展实地督查,聚焦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平台应用等薄弱环节,动态掌握信访举报各环节的基本状况,督促线上及时签收、线下同步录入、办结及时反馈,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去年以来,共计开展检举举报平台监督检查11次。截至目前,平台信访举报件签收率100%,反馈率94%。

“新的一年,我将带领信访室全体干部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全室干部的综合能力,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落到实处。”三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