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兴平市马嵬街道纪工委开年首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兴平市马嵬街道纪工委 作者:拓晶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9 10:25:01

新年伊始,正直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兴平市马嵬街道“引汉济渭”等大项目集中推进的关键时期。马嵬街道纪工委闻风而动、听令而行,紧扣中央和省咸纪委全会精神,在纪检队伍中开展“带头当标兵、率先作垂范”为主题的“三带头、三垂范”活动,为全办干部职工做出了好榜样。

带头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做政治坚定的垂范。该纪工委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先后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咸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兴平市“两会精神”,确保纪检队伍政治绝对坚定、对党绝对忠诚。

带头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做真抓实干的垂范。根据《兴平市纪委监委2023年业务能力提升春季培训方案》,该纪工委多次组织党员干部,系统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9项党规党纪,并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切实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好了工作基础。

带头改进作风建设,正人先正己,做遵纪守法的垂范。要求纪检干部要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对标纠正“四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为防止“假日病”现象,要求纪检干部在约束要求别人的同时先正己,严格上下班时间,严禁在上班期间无故离开岗位,严禁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把“打铁还需自身硬”做严做实,加强纪检队伍自我监督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