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兴平市纪委监委“言传身教”式培训助力打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来源:兴平市纪委监委 作者:乔曼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7 10:44:08

“好的师资和专业课程是业务培训取得实效的前提和关键。去年以来,我们不断在改进培训的模式,思考如何能通过培训,提升实战练‘兵’效果。”兴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杨娣在制定新一年的培训方案时表示,2023年将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的专业进行研究开发,打造“教研、教学、实践”一体推进的学习模式,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兴平市纪委监委的培训课程由工作经验丰富的案件管理室、纪检监察室主任亲自编写,目前已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讲义汇编(一)》,课程内容包括《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常见职务犯罪案件特点及司法认定》、《审查调查工作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适应了学员需要,补齐了课程短板,讲义共印制300册,150余名纪检干部人手一册。同时,每次“业务大课堂”结束后,都会安排专门时间,由业务骨干就各单位工作开展过程中存的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业务指导。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作用,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基层干部参与重要审查调查案件,在实战中学习工作技巧、办案思维。

此外,为使专项培训更加精准,领导班子成员会定期带队开展调研,课题紧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收集情况,分析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为按需推进课程规范化建设、案例式教学提高培训质效提供依据。

“2022年,我们共举办了业务微课堂12期,40余名干部在课堂上进行互动交流。这种‘言传身教’的方式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形式还需进一步灵活,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在干部培训的深度和培训课题的精准设置上不断深化,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兴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