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转作风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乾县纪委监委 作者:康晓锋 王高峰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7 10:38:30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乾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县委安排,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鲜明导向,培树“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实现作风建设深入人心、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为推动乾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增劲助力。

抓好学习教育,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内容。认真对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规定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委班子成员主讲、纪检监察干部轮流讲等形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增强干部潜下心能学、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能力。

做实问题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围绕“六破六立”,查摆学习领会不深、工作打折扣搞变通、思想因循守旧、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紧盯教育、医疗等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通过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社会评相结合的方式,系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

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制定印发《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强化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建设走深走实。截至目前,乾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作风建设典型案件12起12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1000余人,向各级党委(党组)下发工作建议1份,提醒函4份,约谈问责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党政领导干部7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乾县纪委监委将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六个新乾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