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泾阳县纪委监委拧紧纪律“发条”筑牢廉洁“堤坝”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瑶 苏晓青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7 10:37:20

泾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绷紧纪律作风建设之弦,多措并举严抓细抓作风建设,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具体化常态化,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形象。

强化组织领导,释放“严”的信号。为保障纪律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委机关把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以班子作风建设带动干部作风建设,以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干部的言行举止,牢固树立鲜明导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争做“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的践行者。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坚持以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警示教育做到逢会必学、逢会必讲,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加强纪律建设各项通知精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纪条规等内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讲规矩、存戒惧,筑牢“警戒线”、守好“底线”、不触“红线”。

强化督查问责,常念纪律建设“紧箍咒”。采取明察暗访和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将监督执纪贯穿于作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过程,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加大查处力度,对轻微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进行销号管理,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每个问题扎实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