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长武县相公镇“三抓”助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长武县相公镇纪委 作者:宇文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0 17:24:57

近年来,长武县相公镇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学习教育、阵地建设、文化建设三方面着力,精推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学习教育,以学明廉。重点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通过镇党委理论中心组、镇村干部大会、镇周例会等载体组织集中学习,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50余次。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2021年宣讲党纪法规10余次,播放警示教育片36次,典型案例通报20期,参观警示教育基地4次,为全镇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筑牢抗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阵地建设,以建促廉。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在镇政府建设党史阶梯和党史长廊一处,通过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并在镇政府建设党性体检室一处,通过反面案例,汲取教训,进一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同时镇纪委定期发布廉政信息、廉政法律法规、廉政故事,让党员干部持续接受廉洁“微教育”。

抓文化建设,以文养廉。重点抓好文化建设,将廉洁文化与相公本土文化相结合,打造了“相约为公”党建品牌,领导干部到包抓村讲廉政党课18场次,红色电影进村播放30场次。同时,组织“党史知识我知道”接力跑1次,将党纪党规知识融入到活动中,起到了以文养廉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