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三项举措”锲而不舍强作风
来源:永寿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英 赵阿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0 17:21:26

为增强党员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政治自觉,激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坚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政治定力,永寿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

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强化政治引领。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绝对忠诚涵养政治品格。注重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真抓实干付诸政治行动,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

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强化监督执纪。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政治要求,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和隐形变异新动向,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餐饮浪费等问题。坚持对“四风”问题及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深化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破解“小鬼难缠”“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扎紧制度执行“铁笼子”,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强化制度约束,通过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党员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多形式巩固“不敢”、强化“不能”、促进“不想”, 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深入推动清廉永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