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安全墙”
来源:永寿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亚曼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8 11:10:39

今年以来,永寿县纪委监委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加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永寿县纪委监委着眼于综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对涉及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等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深挖彻查、严厉惩治、严查快办,零容忍查处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极少数“害群之马”,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到目前为止,组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30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比例分别为55.6%、41.3%、2.2%、0.9%,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效应。今年以来,永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通报曝光作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文件通报、会议通报的基础上,依托“清风永寿”网站向社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有关案件,发布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处理结果,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揭短亮丑,提高通报曝光的影响力,不断释放违纪违法必究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纪律“高压线”就在身边。截止目前,公开通报曝光违纪案例117起122人,警示震慑效果得到进一步彰显。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法纪意识。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运用处分教育同步、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等,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分领域、分行业,精准打造“教育套餐”,最大程度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送处分上门”,到受处分对象所在党支部宣读处分决定,组织开展对照检查,剖析原因,找准努力方向,把处分宣布现场拓展为警示教育课堂,让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