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兴平市纪委监委加强警示教育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来源:兴平市纪委监委 作者:宋振彪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8 11:07:55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兴平市纪委监委就强化教育引导、完善监督机制、加强日常管理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教,做实做细思想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为使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入脑入心,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案例警示、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引导年轻干部修身律己、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到魏野畴事迹展室参观学习,参演摄制廉洁微视频,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开展“讲廉洁故事、颂廉政经典”等系列活动,用丰富的活动传递清廉好声音,为年轻干部成长注入“廉动力”,培育年轻干部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鼓励领导干部、业务骨干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方式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真正让年轻干部从思想及行为上做到“廉洁”。

“忠告要早提,警钟须常敲。我们将进一步组织梳理排查年轻干部行使权力的廉洁风险点,运用年轻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推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促使年轻干部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