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渭城区纪委监委用“廉”育人铸廉渭城
来源:渭城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美 刘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8 11:07:03

今年以来,渭城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开展了系列廉洁活动,唱响崇廉主旋律,凝聚尚洁正能量,不断铸造新时代渭城廉洁防线,着力促进清廉渭城建设。

组织廉洁诵读活动,涤荡廉洁思想。紧扣“讲廉洁故事颂廉政经典”主题,开展廉洁诵读比赛,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掀起了学习和颂扬廉洁文化的热潮。诵读活动紧抓“不想腐”的根本,通过独诵、群诵等不同表现形式,真正讲好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举办廉洁书画展览,营造崇廉风尚。紧扣“清风徐来花开渭城”主题,举办廉洁书画展览,共征集书画作品150余件,参加展览120件,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剪纸、篆刻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廉洁”主题,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观念作风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区营造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拍摄廉洁微视频,宣扬廉洁家风。以开展“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为契机,将廉洁文化与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在预防“微腐败”、紧盯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当中开展创作拍摄了廉洁文化微电影《初心》,并荣获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一等奖。

打造廉洁示范点,树立廉洁典范。充分运用渭城红色资源、家风故事、榜样事迹、文化积淀中的廉洁元素,推进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深入挖掘赵梦桃、呼秀珍等模范典型的勤廉家风、廉洁思想、廉洁事迹和廉洁故事,倾心打造文汇路街道办事处、凤凰台的秘密“红色电台”等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让廉洁文化“入眼入行、入脑入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