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泾阳县纪委监委护航年轻干部走好“青廉”之路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欢 刘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8 11:00:44

“县纪委监委推出廉洁专线,今天特意去感受一下,廉洁专线的形式将所有展馆‘打包’推送,引导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开启了一场‘廉洁文化之旅’”。泾阳县兴隆镇新任纪委书记黄哲在参观完廉洁文化教育专线说道。

为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泾阳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群体,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专线。

年轻干部党性历练不足,抵御风险诱惑的能力较弱。为帮助年轻干部以廉立身,走好“青廉”之路,泾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年轻科级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拒腐防线”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警示教育、交流发言等方式,促进年轻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打造廉洁教育“云阵地”,通过“清廉泾阳”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每日话廉”“纪法课堂”等栏目,定期向全县年轻干部推送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等方面内容将严肃的理论学习内容活泼地呈现在大众面前,引导“低头族”走进“指尖理论课堂”,并组织年轻干部开展线上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和测试,引导年轻干部增强纪法观念,紧固思想堤坝。

下一步,泾阳县纪委监委将紧盯年轻干部职级晋升、提拔任用等重要节点,聚焦对党忠诚、以民为本、担当作为等方面,把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干部健康成长全过程,真正引导好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