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武功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三岗 宋卫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6 11:18:4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武功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一是加强对重要节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作为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把违纪行为消除在萌芽,强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二是通过“微武功”公众号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及电话,织密监督网络。重点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年货节礼、违规吃喝、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餐饮浪费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有关问题线索。

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近期,县纪委监委、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成立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的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检查组根据以往监督检查的经验,梳理、归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点,将加油卡使用、维修维护、车辆保险作为重点检查方向,为精准监督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明确公务用车使用、加油、公务接待等事项,进一步摸清各单位公务接待的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规范。

坚持精准施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反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健全反腐同查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件,党纪政务处分1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5件,党纪政务处分7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破坏营商环境、违反保密工作条例、酒驾醉驾违纪违法、疫情防控不力追责问责典型案例,本级通报6批次8人,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下一步,武功县纪委监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规律、形势和任务,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擦亮武功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