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驻乾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三抓”促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驻乾县政府办纪检监察 作者:王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1 10:48:33

今年以来,驻乾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围绕监督重点,坚持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督促主责单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抓实文件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该组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利用各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党组会、办公会等契机,结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强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关规定的深入学习。通过狠抓政治思想学习,督促被监督单位全面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境界和能力。

抓牢制度建设,促进责任落实。该组在检查过程中,根据各项制度,逐一对照检查,看是否都落实到了工作执行中,禁止以制度应付制度,及时发现“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监督单位领导进行沟通和探讨,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制度,达到科学、规范和公平。今年以来,归口监督部门共健全完善财务管理、三重一大事项管理等制度6个。

抓细问题线索,提升工作效能。该组通过日常沟通、谈话了解、参加会议等形式,开展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咬耳扯袖”,不断深化日常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狠抓问题线索的处理,既发挥了监督提醒作用,又推动了两个责任的落实,传导了压力,推动了工作,提升了效能。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6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9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件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职责定位,紧盯‘关键少数’,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通过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警示教育等措施,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营造乾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驻乾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