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泾阳县坚持“谈话+考试”为履新领导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
来源:泾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梁娜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1 10:49:29

近年来,泾阳县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固化为新任领导干部履职的“必修课”,作为拟提拔干部上任的“硬指标”。在领导干部走上新岗位伊始划红线、吹廉风、打好“预防针”。

廉政考试,提高反腐“免疫力”。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对新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领导干部实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党纪党规,时间一般安排在拟任对象公示即将期满时进行,采取开卷和闭卷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百分制,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将暂缓任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把好领导干部选拔“入口关”,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真正让领导干部牢记“红线”,守住“底线”,营造领导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泾阳县已开展任前廉政考试5批次, 76名新任领导干部参加了考试。

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火墙”。在公示期满、正式任职前,县委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县委主要领导,与拟任职干部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谈话促交心、交底、交思想,提前播下廉政“种子”,及时嘱咐即将走向新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要清廉为民、求真务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砥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为泾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廉政谈话已成为泾阳县领导干部选拔过程中的必要程序,常态化开展起来。通过廉政教育,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