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31 11:24:34

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军锋

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前不久,市委召开了动员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加强项目化政治监督,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见实效

全市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我们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项目化政治监督的重点,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沟通对接,督促第一时间召开全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传达市委相关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重点任务、日程安排、组织机构等内容,努力使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坚决杜绝敷衍应付、走过场,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快速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见实效。

二是要通过常态化监督提醒,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能够更好履职尽责

自然资源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紧围绕“六破六立”重点任务,及时督促提醒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指出“因循守旧、创新不足,求稳怕乱、担当不够,浮在表面、落实不力”等6方面的问题为重点,结合单位实际,重点查找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尤其是重点科室单位负责人,在思想观念、作风建设、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靶向用药治疗机关里的“科长病”和窗口单位的“难看脸”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登高望远、锐意进取,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新气象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进位、整体大提升。

三是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各项重点难点工作有力推进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充分认识肩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积极配合市局党组,紧紧围绕不动产登记、确权发证、规划审批、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察执纪,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证难、办事难、审批效率低下等“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工作推进落实和干部廉政教育。同时坚守公正正义,严格执行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审批制度,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涉及违纪违规案件分析、研判、预警工作,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以及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以于震书记在全市纪委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六个自觉”,发扬忠诚担当,敢于斗争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