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牢记为民宗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11:13:22

践行初心使命  牢记为民宗旨

第九审查调查室  尹枝平

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我与大家做交流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

一、强化理论学习,注重思想锤炼

伟大的理论指导实践,精神的财富穿越时空。一百年来,正是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下,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崇高政治使命。为了不辱使命,首先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等系列重要论述。其次,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作为一直工作在纪检监察机关一线的审查调查工作中的一员,要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审查调查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和把握每一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监督,细化全程管控,用思想的锤炼煅造过硬的工作能力。

二、涵养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再次提及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关于“半条被子”的故事,再次诠释了“践行初心、服务人民,军民情深、守望相助,纪律严明、秋毫无犯,信守承诺、说到做到”的深刻精神内涵和时代新意。涵养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党、跟党走;缅怀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闯”“创”“干”的作风激发实干斗志,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立足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发挥所有同志的工作热情,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小分队。二是充分发挥审查调查综合效能,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审查协作力度。牢固树立法治、程序、证据意识,认真贯彻执行执纪规则和执法规定。针对具体工作中的线索初核、立案调查、查封扣押以及“走读式”谈话、涉案财物管理等工作节点和重点环节,做好风险防控,力求每起案件查办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效统一。三是锤炼过硬作风。围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斗争精神,对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不合规不合法问题,及时发现、督促纠正,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监督能力和执纪执法水平,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