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岳亮在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坚持全面从严 强化正风肃纪 护航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市纪委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3-25 10:26:35

3月24日,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开幕。市委书记岳亮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卫华,市政协党组书记汪文展,市委常委马俊民、崔勒宇、李晓静、张海山、赵月为、孙亚政、王飞、罗军、王宏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芳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海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咸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派员指导会议。


岳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中增强思想自觉,从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中增强政治自觉,从管党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中增强行动自觉,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


岳亮强调,要一丝不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重点精准监督,找准切口强化监督,改进方式长效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抓到底护航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深化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巩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保障决战决胜。


岳亮要求,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系统集成、注重协同高效,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质量。要一如既往践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使命,压实政治责任,深化体制改革,坚持容错纠错并举,树立咸阳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确保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张海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措施、更硬朗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咸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级各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