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助推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永寿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英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7 11:07:34

近期以来,永寿县纪委监委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用结合、指导实践、精准发力,推动培训班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紧抓学习不放松,学深学透精神实质。专题宣讲、全员培训、交流研讨结束后,以各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单位,继续逐字逐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学细研培训班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培训班要求上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培训班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的发展方向和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培训成果在永寿拓展延伸、持续增效。

三个结合不放松,深挖深化精神内涵。把握好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结合,积极传承并发扬光大过去发展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在继承中不断创新,按照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部署要求,努力在创新突破中开辟新境界。把握好培训班精神与本地实际的有机结合,既能做到认真落实不走样,又不能简单照搬照套,切实把培训班精神和永寿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好扬优势和强弱项的有机结合,用系统思维、统筹治理的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既把已有品牌特色做精做优,同时也主动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做强。

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落细精神要求。对照全年各项目标要求,加强总结梳理,及时找差距、补短板,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为全年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作最后冲刺。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精准研判线索;持续推进监督,推进“7+3”专项整治及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盯“三重一大”、重点领域等问题线索不放松,让群众得实惠;强化案件查办,坚守安全办案底线,聚焦关键少数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清廉永寿建设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亲力亲为,走在前、做表率,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务实作风,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勇气,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