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
来源:乾县纪委监委 作者:吉巧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08 11:17:53

自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举办以来,乾县纪委监委把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指挥棒”,奋斗的“风向标”、发展的“助推器”,通过多形式学习、全方位自查、蹲点式调研等形式,推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落实落地。

多形式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把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纳入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夜校学习内容,通过领导班子集中辅导学、干部研讨交流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进行深入学习,从全员培训、实战练兵、规范履职等方面综合施策,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具体工作、具体任务中,激发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

全方位自查,完善规章制度。按照培训班精神要求,结合全省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视频会精神,对信访举报处理、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证据收集、案件审理审核把关等业务流程进行全面自查梳理,对存在问题逐项检查抽查认真整改,同时健全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制度汇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文书模板》等制度,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流程、固化文书,推动纪检监察案件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1~10月份,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23件,共立案221件,结案246件,党纪政务处分238人。

蹲点式调研,解决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围绕解决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采取“听”“看”“问”“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层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抽丝剥茧”分析原因,寻找解题方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今年来,乾县纪委监委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线索54件,已办结53件,党纪政务处分54人,组织处理5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