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规范运行视频会精神
来源:武功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战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08 11:16:39

认真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运行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明白了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明白了工作规范运行的必要性,更有高度的认识到迅速干好纪检工作的紧迫性。

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只有具备非常扎实的理论功底才能干好工作。要和谈话对象深入开展谈话,并取得快速实质性的突破,就得知识储备丰富,有一桶水才和有一瓶水的人谈话,效果就明显。要具备扎实的业务理论功底只能是狠抓学习,还必须学出实效!要持续不断的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派驻工作规则》等党纪国法,做到熟记于心,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同时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开拓创新,做到学习推动工作,工作用学习指导,既要认真学习,还要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本身就是要按照党纪党规开展工作,必须积极地做好知识的储备和更新。“书到用时方恨少”,坚决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切实增强勇于担当意识纪检监察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政治工作,作为纪检监察人员,深知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人,必须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水平,不断强化法制意识、表率意识、担当意识,始终坚持原则、身正行直,恪尽职守、秉公守法,始终吹冲锋号,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保持嫉恶如仇的凛然正气和昂扬的斗志精神,查办案件要按要求仔细做好准备工作,要稳准狠,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敢于担当,才能更好地完成纪检监察工作,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扎实认真忠诚履行履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党中央关注什么,要把“本事”和“心思”用在为“国之大者”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理念,要有对工作时候时放心不下的心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紧盯问题不放,追着问题查到底。认真处置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办理,履行请示汇报程序,严守查办案件工作底线,扎实认真干好纪检监察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认真、敬业、踏实,珍惜工作岗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什么,自己的主业是什么,坚持“两手抓”,学会“弹钢琴”,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查处一案,教育一大片。

做一个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干部。要坚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查办案件过程中,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坚决保持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今后我将严于律己,遵守各项纪律和制度,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和知难而进的工作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纪检干部,同时坚持双重领导的原则,作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又是驻在部门党委委员,按照要求在查办案件前要征询驻在部门党委书记的意见,争取支持;正确处理好与驻在单位职能部门的关系。既要加强与驻在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又要从职能出发,强化监督检查,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