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长武县纪委监委“三实”举措推进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长武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怀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20 15: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准确领会科学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近期,长武县纪委监委采取“三实”举措,推进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落地见效,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

在强化学习上“求实”。长武县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贯穿于“学理论、强政治,学纪法、强素质,学先进、强作风”全员培训活动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内容,确保学出成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作为常委会会议固定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快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作出榜样、树立标杆。各室(部、组)每两周开展1次不少于2个小时的集中学习,真正做到了参会干部齐全、主题鲜明、效果明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融入日常、学在经常,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要求,逐项列出学习要点,广泛查阅资料,拓展纪法知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平。

在开展研讨上“扎实”。长武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对照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结合“三定”方案和相关文件规定,组织研究梳理各室(部、组)职责任务清单、制度规定清单、工作程序清单和档案文书清单,进一步明确各机构职能职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深入查找思想观念、理念方法、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程序规范、执行落实等方面的问题短板,从多角度、多维度撰写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采取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履职组会议扎实开展研讨交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人交流发言,在交流中互相启发思维、碰撞中凝聚思想共识。

在调研整改上“务实”。长武县纪委监委以认真领会落实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为抓手,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成立8个调研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围绕16个课题,深入基层查找制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科学谋划当前重点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小切口、靶向准”,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在深入学习、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动态更新,确保每次研讨交流都能查出新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将“问题清单”变成“工作清单”“成果清单”。聚焦有关重点工作,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室部把关整改方向和推进措施,夯实整改责任,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坚决改、用心改、改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