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兴平市纪委监委务实笃行持续推进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兴平市纪委监委 作者:乔曼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10 11:00:29

新时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工作、作风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六月以来,兴平市纪委监委立足贯彻落实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实战锻炼、力抓综合素养做好干部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市县纪委书记视频培训会上,各位领导的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务性,我们收获很多,深受启发,也意识到目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离省咸纪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和不足,亟需从‘充电蓄能’、创新实干上下功夫,将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杨娣说。

结合工作实际,市纪委监委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科学谋划年度培训计划,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基础上,依托“领学、自学、悟学”三学联动,构建“学、考、练、赛”专业化干部培养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锤炼过硬本领。同时,考虑到干部岗位、职责要求、成长目标,市纪委监委突出系统性和全面性,在理论和业务培训、综合和单项培训、抓关键少数和全覆盖培训等方面统筹安排,通过开展集中轮训、专家授课和骨干讲学班次深化“点题培训”,满足干部培训个性化需求,达到全员培训目标。截止,已开展各类培训共26期次。

此外,兴平市纪委监委尤其重视让新进干部在“沉浸式”实战中得到历练,提升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认知。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需要持续深入学习,更需要把所学灵活应用到实际中。”市纪委监委纪检“新兵”哈森楚璐说,“原本,我对留置案件办理流程的认知还停留在书上,一线跟班让我对整个工作有了较清晰的了解,也深深体会到了办案的艰辛、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以及纪检监察人身上的责任。”他表示,通过实战跟班,他对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具体业务有了更深认识,不仅极大提升了业务能力,而且从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方面也有了不小的转变。

“我们还通过新闻信息投稿、点题约稿的形式,由业务骨干带动不同岗位年轻干部开展稿件采写,在过程中实现经验传授和方法指导,提升年轻干部综合文字能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举措,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督促和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