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彬州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彬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牛钰童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1 10:53:42

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结束后,彬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培训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主动将培训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工作实践,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让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学习传达。彬州市纪委监委带头示范,组织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采取干部夜校、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等方式,深入学习传达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人交流发言,在交流中启发思维,碰撞中凝聚思想共识。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的工作方案》等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坚持把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培训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注重专题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咸阳市委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赴彬州市纪委监委宣讲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同时,常态化开展小规模、有互动、有特色的面对面宣讲,高规格、新形式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明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工作任务,讲透了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的具体方法和措施路径,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弄清楚了纪检监察机关“是什么”、“要干什么”、“怎么干好”等基本问题,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坚持学用结合,确保落地见效彬州市纪委监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为契机,结合“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聚焦涉水领域、粮食安全、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社保领域、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服务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2022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执法问责“四种形态”共初核168件,谈话函询5件,了结134件,立案10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2人,组织措施8人,第一种形态处置264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置116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置6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置4人次,以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