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三原县纪委监委以考促学巩固深化市县书记培训班精神学习成果
来源:三原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8 10:43:25

三原县纪委监委95后干部小崔,参加完业务知识测试后,来到了委机关组织部。

“部长,我今天的考试感觉不是很理想,能不能再给我一套试卷,我想下去重新做一遍。”

“这是好事,我们全力支持你。作为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你不要急,学习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只要想学,就没有学不精,学不通的。”

“好的,谢谢部长的提醒,我一定会努力的。”

今年以来,三原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以考促学机制,坚持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持续推动各级各类培训成果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拓展延伸,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审查调查业务知识“人人过关”。8月12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10镇(街道)纪(工)委书记、1名巡察组副组长、19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考试。

考试试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采用闭卷形式进行。

为确保以考促学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组长的以考促学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委机关组织部,主要负责确定考试人员、组织考试、评阅试卷等工作。考是方式,学是目的,对于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将继续参加第二次的测试,直至成绩达到优秀档次。

“前一段时间的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以来,我们开展了系列的学习活动,为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们充分发挥以考促学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很好地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极大地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组织完成了3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实现了测试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的学习贯彻,拓展以考促学新方式,不断深化细化培训班精神学习成果,着力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县纪委监委分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指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