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多举措推动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见效
来源:武功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泽恩 郭党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6 10:14:11

为切实抓好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武功县纪委监委采用常委带头宣讲、线上线下学习等多种形式对培训班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持续推动培训成果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拓展延伸、持续增效。

常委带头深入宣讲。组织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头深入全县8个镇办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是什么”、“要干什么”、“怎么干好”等基本问题,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使命、三项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监督的基本职责,始终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积极探索推进基层监督试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准确把握坚定稳妥的工作理念方法,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精准、贯通、系统、治理“五大理念”,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要准确把握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带头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带头敢于善于斗争,带头从严从实锻造队伍,引导干部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为加快建设“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贡献力量为宣讲内容展开宣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线下积极学习。立足中纪委门户网、省纪委秦风网、市县纪委廉政网等融媒体平台统筹形成“融合课堂”,积极引导大家坚持打卡学习积分有奖,通过党史理论、党纪法规、纪检工作动态、纪检监察业务探讨等在线栏目,以每周集中学习、个人网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着力重点解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法规不够全面、不够系统、不够深入,宪法法律法规掌握不精准、有偏差,法治思维、程序意识、法治方式与纪检监察工作融会贯通不够,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不够顺畅的问题。

贯穿工作落实见效。全县各级纪检机关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为契机,结合“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聚焦涉水领域、粮食安全、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社保领域、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服务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化解重点信访案件19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8个。今年1-7月份,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执法问责“四种形态”共初核150件,谈话函询81件,了结109件,立案1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1人,组织处理158人,第一种形态处置83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置99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置3人次。

“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与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市纪委主要领导来武调研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聚焦‘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纪委监委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