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市县两级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
来源:武功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泽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1 11:26:27

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结束后,武功县纪委监委及时传达学习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和于震书记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内容,准确把握会议主旨要义,制定学习贯彻方案,不断推进培训班精神落实落细。

抓住“牛鼻子”,从学懂弄通上不遗余力。理论是思想之母,实践之基。读原文。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化学习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和市纪委主要领导在培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精神,对照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做到理论先行。悟原理。始终坚持原文和原理是相互印证的关系,最终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抽象的学习理论转化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

打好“持久战”,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工作。坚持常态化学习。开展“每天半小时学习”活动,明确了学习成员、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列出学习内容,设置研讨话题,让纪法学习内容入心入脑,不断夯实纪法素养。开展集中性整改。围绕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进行集中整改工作,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工作质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升自我工作效能。强化执行力保障。形成学习型热潮。通过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理论研讨等学习方式,对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内容进行学习,做到心领神会、融会贯通,提高了驾驭工作的能力。

当好“啄木鸟”,实践行动践行纪检工作。倡廉须从细微处入手,由心正身;反腐要在制度上下功夫,以外律内。加强党性理论修养和制度保障建设才能将纪检工作落实到实处。严明纪律规矩。严明纪律必须要从严执纪、有效惩戒。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就立刻严肃查处,提高纪律执行力,维护纪律严肃性,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纪律教育。结合当前党史教育和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内容,进一步深化纪法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铭记党风廉政是党员干部的“高压线”。注重防微杜渐。突出抓早抓小,发挥预防、提醒作用,同时,针对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系统性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要坚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以优异成绩为加快“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