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淳化县纪委监委“学““讲”“践”深度融合推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淳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5 10:50:08

为切实抓好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淳化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念好“学”“讲”“践”三字诀,确保培训班精神落地落实。

强化学习,把握精髓要义。淳化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理论学习”和“领悟思想”结合起来,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采取干部夜校、纪法微课堂、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等方式,精心安排设置课程,深入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的工作方案》等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组织编印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要点》《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廉政口袋书》等资料,坚持把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培训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以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3期、干部夜校8期、纪法微课堂19期,持续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热潮。

注重宣讲,营造浓厚氛围。邀请市监委委员雒强来我县宣讲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明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工作任务,讲透了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的具体方法和措施路径。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有效结合起来,做好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宣讲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包联乡镇,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上门传经送宝。讲清楚纪检监察机关“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好”等基本问题。平时,常态化开展小规模、有互动、有特色的面对面宣讲,确保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走深走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践行实效,展现担当作为。淳化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与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切实把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按照“月检视、季研判、半年总结、年终考评”工作机制,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定位,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同时充分发挥监督员探头作用,提高第一种形态运用的成效,完善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镇(街道)纪(工)委、村监委会和党风廉政监督员“4+1”网格化监督体系,不断在“五个一”活动上再创新,不断在清廉淳化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在宣传报道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