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旬邑县纪委监委做深做细“四字功”推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见行见效
来源:旬邑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镜 赵美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5 10:43:01

旬邑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学习活力,持续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强化学习效果,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统筹安排部署,在持之以恒上下“真功”。先后2次专题研究培训班主要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实际制定贯彻意见和阶段性学习方案,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把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书记培训班主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以鲜明的态度、务实的行动、高效的工作把培训班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深化全员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利用县纪委常委会平台,组织领导班子逐字逐句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培训班主要精神作表率。把学习培训班主要精神纳入干部夜校,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自觉将培训班主要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及时,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力求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

创新学习载体,在营造氛围上下“细功”。提炼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知识重点,编印学习手册,及时发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加强学习。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包抓镇办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室部,通过现场提问、检查学习笔记等方式督导检查学习成果,扎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培训班精神。

注重学用结合,在落地见效上下“硬功”。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纪检监察的工作思路,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22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09件,结案103件,处分110人,组织处理3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追回违纪违法资金约228.7万元,真正做到了让监督“长牙带电”,让执纪精准有力,不断深化“风”“腐”同治。坚守为民初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先后查处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6件16人,实施第一种形态6人,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