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彬州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市县(区)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彬州市纪委 作者:袁文婷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26 11:29:40

省纪委监委市县(区)纪委书记培训班结束后,彬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细安排,聚焦主业再部署,围绕省市纪委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扎实推进培训班精神入脑入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及时汇报培训班精神。市县(区)纪委书记培训班结束后,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彦平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培训情况,并对全市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每名参训干部结合线上培训授课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谈体会、差距和打算,深化对培训精神的领会,巩固学习效果。

精心安排人员交流学习。班子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参与线上培训学员结合线上授课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要求亲笔撰写,谈体会、找差距、谈打算,交流发言材料经各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市纪委组织部统一将发言材料装订成册。6月21日下午,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交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参训的同志结合线上培训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线上培训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纪检监察业务特点和队伍实际,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等领导授课,内容上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形势目标分析,既有业务知识学习,又有工作经验分享,基本涵盖了纪检监察业务的方方面面,让全们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业务知识有了更为系统地掌握。尹彦平对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总结。

总结提升确保落地见效。尹彦平对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深学细悟,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系统学习基本工作流程,明确工作主要内容,同时要以干促学,将“四边”工作法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要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找准定位、服务大局。要把学习贯彻此次培训主要讲话和授课内容与当前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学习党章、纪委工作条例等,既学理论,又学业务,实现政治业务双提升。三要坚定稳妥,查办案件。强化案件查办,提升案件质效。要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对惠民富民,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查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手续完备、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把办铁案、办优质案作为系统工程,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唯一标准长期坚持下去。四要只争朝夕、专抓实干。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组负责同志要立足纪检监察干部本职岗位,紧盯半年目标任务要求,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宣传报道等重点工作上大干快推、奋勇争先,力促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