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王兴宁署名文章: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化为行动
来源:秦风网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1 08:43:17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3年第2期“践行论要”栏目刊发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署名文章《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化为行动》,现予以全文转载。

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化为行动

王兴宁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自觉地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于血脉灵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筑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从政治上、思想上和情感上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全方位认同,坚定不移在总书记、党中央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把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突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共同富裕等重点,突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因时因势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从工作问题、管理问题、责任问题中透视背后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落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精准研判反腐败斗争主攻方向,坚持风腐同治、一体纠治,严肃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案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功能,把清廉陕西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取得净化政治生态、消除风险隐患、促进良性发展等全局性、长期性、制度性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