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工作 / 正文
秦都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
来源:秦都区纪委监委 作者:雷思捷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7 10:21:18

自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秦都区各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召开组务会,明确监督重点,及时跟进监督,助力归口监督单位切实做好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明确监督重点。通过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夜校学习、工作推进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的重要论述及区纪委监委关于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方案及任务要求,对照任务重点及归口监督单位的工作职能及“三重一大”事项,制定归口监督单位个性任务清单,切实做到监督任务明晰,监督方法务实,监督重点突出。

全程监督检查,督促工作开展。紧盯民生领域资金使用、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等重点,深入归口监督单位了解专项治理工作进展。驻秦都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审务督察18场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5个,组织处理8人。区纪委监委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解决了补贴发放不及时、一人多卡发放等65个问题,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2934元。区教育局通过合理安排校建项目,高新一中一期、天王学校等17个项目投入使用,马泉初级中学、彩虹第三学校等15个项目建设顺利,累计新增学位6995个,一定程度缓解“入学难”“入园难”问题。

深化治理成效,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归口监督单位制度建立情况,针对性地提出制度完善思路,督促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部分工作制度进行再完善、再细化、再优化。制定印发《“筑基工程”实施方案》《“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方案》《模范机关建设方案》《党组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暂行办法》《廉政执法监督员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在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