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工作 / 正文
三原县纪委监委“三廉”跟进纠“四风”
来源:三原县纪委监委 作者:耿林昌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7 10:20:42

2022年以来,三原县纪委监委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教育,以“传廉、警廉、督廉”跟进,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传廉敲警钟。三原县纪委监委将制止违规吃喝问题融入清廉建设中,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三原廉政网等媒体发布公告,明令禁止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行为,并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全社会参与,织密织紧监督网,同时向各级党组织下发《关于重申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工作纪律规定,明底线、守红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警廉吹洁风。三原县纪委监委围绕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常态化等内容以及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及违规违纪问题,开展日常提醒谈话,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点带面,真正管住绝大多数。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提醒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切实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

督廉强震慑。三原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落实常态化监督检查,让日常监督发力促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走访了解、个别谈话、调阅台账等形式,围绕各单位婚丧喜庆事宜操办管理、公务接待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婚丧事宜不申报、大操大办、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把纠治“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确保风清气正。截至目前,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并在全县进行公开曝光,形成强烈震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