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旬邑县委巡察办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来源:旬邑县委巡察办 作者:毛华敏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9 09:33:53

“管人必先管己、正人必先正己”,近年来,旬邑县委巡察办始终高度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坚持抓经常、打基础,抓细微、强作风,实行巡前、巡中、巡后闭环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精兵铁军,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严教育,拧紧思想“水龙头”。积极运用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以及“每周一讲”等方式,组织巡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些列重要指示批示,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教育巡察干部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围绕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管理,扎好制度“铁篱笆”。坚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强化巡察队伍管理、保障巡察工作规范开展的基础性举措,编印了《县委巡察工作流程》,制定《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巡察组“责任清单”,以制度压实责任,以制度规范行为,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衔接有序、协同有力,确保工作中不缺位、不错位、不越权。针对巡察人才库的实际情况,制定《旬邑县委巡察人才库管理办法》,规范抽调程序、明确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严监督,深耕党建“责任田”。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把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作为干部管理的重要抓手,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开展“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每轮巡察结束后,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作风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后评估”,真正做到“巡人律己”,以“零容忍”态度严防“灯下黑”。牢固树立“没有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勇气,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以巡谋私、口大气粗等问题发生,有效保证巡察监督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