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长武县委巡察机构“三察三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武县委巡察办 作者:马勇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2 10:47:04

今年以来,长武县委巡察机构以“解决顽瘴痼疾,催生发展活力”为目标,用“三察三监督”推动监督重点更加聚焦,监督作用更加有效,让巡察“利剑”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察政治偏差问题,监督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巡察进驻后,县委巡察组第一时间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生态方面的民主测评和调查问卷,重点发现“两个责任”虚化,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等政治功能弱化的问题。在巡察阶段,各巡察组将“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目的”“强化党的建设是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的理念融入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巡察把基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让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并落实到行动上。

察履职不力问题,监督上级要求落实情况。县委巡察机构坚持把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顽瘴痼疾问题当做巡察工作的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在开展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参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要求,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围绕县委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发现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履职不力问题。

察民生热点问题,监督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县委巡察办把为民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要求各巡察组充分运用12+N措施,扎实做好走访调研、开展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工作,各巡察组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围绕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从群众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上破题,“实打实”推动了巡察探头直达基层一线,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