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淳化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淳化县纪委监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9 15:00:54

为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淳化县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淳化县秦庄学区原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兼中心小学副校长宋小宇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2020年4月27日,宋小宇私自决定为秦庄学区30名教职工团购西装,以每套补贴100元的形式变相为教职工发放福利,共计3000元(该资金为日常虚开税票套取所得)。2021年8月,宋小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淳化县润镇原卜家便民服务中心白庙村党支部书记刘新峰违规公款消费的问题。2019年底至2020年春节前后,刘新峰违规利用公款购买烟酒7次,共计1012元。2022年4月,刘新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消费资金已上交。

通报指出,上述2起案例,涉及违规发放福利和违规公款消费的问题,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仍然不收敛、不知止。同时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甚至隐形变异、潜滋暗长,纠“四风”树新风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关键岗位、关键人早打招呼、早提醒,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警为鉴,结合自身进行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严防“疲劳综合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对享乐奢靡老问题扭住不放、长期监督,对隐形变异新问题精准发现、深挖细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突出节日工作重点,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处、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工作失察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