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围绕五项重点内容 扎实开展述责述廉
来源:武功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媛 田三岗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2 11:02:03

近期,武功县召开了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严明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持续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依法履职用权,执行廉洁自律”五项重点内容,部分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和镇(街道)、县级部门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责述廉,县委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会议还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能够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推进“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持续加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有力有效,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会议要求,要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全县各党委(党组)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要带头维护政治生态,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谈心谈话、以“第一责任人”的有力担当带动“一岗双责”的全面落实。要强化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纪律规矩和组织程序办事,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武功干部的鲜明标识。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下气力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清廉武功建设走深走实。要深化同级监督和巡察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锲而不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加压奋进、实干争先,扎实推进“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建设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