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不负春光,开启新的征程
来源:淳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2 11:09:08

寒冬还未褪去,但春天的脚步已经悄然而至。新春,年味浓浓,我们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绽放的烟花,还有锣鼓喧天的热闹……过往皆为序章,我们相信再次扬帆启航,未来一路芳香。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一直以来,唯有实干,方能兴邦;唯有实干,方能强国;唯有实干,方能富民。这点在过去得到了很好的证实,我们靠着执着进取的实干精神,创造了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今后,我们还要靠实干精神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蓄势待发的最佳时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每一个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去努力书写不悔的人生,莫负春光无限,恣意向阳生长,去创造无限的可能,才能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站在一年的起点,无限感慨,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那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努力要做一个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做一个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人,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永远吹冲锋号;要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人,爱学习爱创新,在新时代的路上,不断探索,勇毅向前。

春光宝贵,草木间的色彩愈发清晰,新时代不停召唤着我们,趁着微风不燥,播下“第一粒种子”,开启新的征程,来日结出累累硕果,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