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县纪委监委用好通报曝光“小切口”做实警示教育“大文章”
来源:淳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洋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9 09:54:21

“淳化县润镇原卜家便民服务中心白庙村党支部书记刘某某违规利用公款购买烟酒7次,共计1012元。2022年4月,刘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消费资金已上交。”近年来,淳化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多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看到淳化廉政网对刘某某违纪案件的曝光,对我触动非常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谈及刘某某违纪事实时,一名村干部深有感触的说。

去年以来,淳化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廉淳化建设,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发挥好曝光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曝光,用好通报曝光“小切口”,做实警示教育“大文章”。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3起68人次。

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淳化县纪委监委持续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强烈震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坚持用好通报曝光“小切口”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梳理编印《廉政资料》,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印发至全县各级各部门,目前,已印发74期。同时,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人防系统腐败等6大方面,梳理近年来全县12名科级领导干部、11名农村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类形成《淳化县被查处科级领导干部警示案例汇编》《淳化县被查处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案例汇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党员干部学纪明法提供了“活教材”。目前,已组织阅看4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不仅是为了让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亮丑,更重要的是提醒所有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此为鉴。我们将坚持从通报曝光这个‘小切口’入手,持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淳化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