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淳化县 / 正文
淳化县纪委监委编印《淳化古今廉洁人物故事》
来源:淳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悦华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7 09:28:19

“读了我们淳化古今廉洁人物的勤政廉政故事,让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廉洁高义精神和优秀家风,还要教育好亲属、子女,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淳化县政府办干部潘鹏程读了淳化县纪委监委赠阅的《淳化古今廉洁人物故事》一书,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教,厚植不想腐的土壤,营造崇廉拒廉的社会风尚,全力打造“清风淳化 廉洁为美”党风廉政建设品牌。近日,县纪委监委多方搜集,整理编印了《淳化古今廉洁人物故事》。

打开历史画卷,淳化人文荟萃、名人济济、名士辈出,有不少廉政故事流传至今。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精心挖掘淳化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编印成廉洁人物故事读本。读本内容由先贤名士、革命先烈、先锋模范三个部分组成。在宣秉、张鼎全、李德馨等16个人物故事当中,他们或为爱民勤政,廉洁奉公;或为革命义士,大义凛然,无怨无悔;或为仁人志士,品格高尚,淡泊名利。通过整理编印,让他们的故事广为传颂,也使得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洁修身中见贤思齐、学有榜样,进一步砥砺党性心性,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筑牢思想防线。

目前,100册廉洁人物故事读本已下发给全县单位,做到廉政教育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