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旬邑县 / 正文
旬邑县纪委监委以规范化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赋能”
来源:旬邑县纪委 作者:张俊卿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31 11:57:08

全省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视频会议之后,旬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全省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指引(试行)》为纲,认真研学,深入讨论,及时研究制定全县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按照“统筹把握、一体整改、综合发力、整体提升”的要求,以规范化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扣紧责任链条。坚持把工作规范运行作为“一把手”工程,逐级条块扛起整改责任。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部署会传达省市会议精神,梳理短板问题,强化工作调度,推动问题整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书记全面抓,常委分片抓,室(部)具体抓,专班协调抓”工作机制,对照工作指引的10个方面,室、组、地逐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梳理汇总为10项27条具体任务,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形成62条具体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分管副书记、协管常委蹲点指导,既抓分管问题整改,又指导相关室部和派驻组及联系镇(街道)纪(工)委推进整改,做到贯通联动,一体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提升有力有效。坚持常委会带头“改”,加强对班子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对派驻机构的监督管理;坚持班子成员带头“抓”,从文书格式、案件查办、办案安全等方面加强指导。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应用,结合案件查办工作阶段和进展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精准使用措施,对疑难复杂问题,坚持集体研究、科学决策,确保措施使用恰当合理精准。同时,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依据中省市有关规定,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通知》并严格落实,进一步明确受理事项和人员范围,严格精准把握7种回复口径,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规范高效有序。

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持破立并举、纠建并重,持续在建章立制、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按照职责清单化、管理制度化、流程图表化、文书模板化的要求,多维度抓整改促规范,做到在运行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形成委机关室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一份职责清单、一册管理制度、一本文书模板、一套流程图表,并严格对照执行。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规范相关工作制度(文件)3项、工作流程3条,有力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三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