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长武县 / 正文
长武县纪委监委三步走确保处分执行落实到位
来源:长武县纪委监委 作者:鱼开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7 10:06:13

长武县纪委监委不断重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突出“后半篇”作为案件查办“前半篇”成果的巩固和扩大,坚持做好纪律处分宣布送达工作,严把案件处分决定执行关;坚持用好案件曝光制度,发挥典型案例震慑作用; 坚持做细做实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再出发。将处分宣布、案件曝光与回访教育相结合,不断达到标本兼治、惩治结合的目的。

做好宣布送达,严把处分决定执行关。长武县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处分决定执行作为落实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向受处分人所在单位送达纪律处分执行相关资料,把受处分人员所受处分种类、宣布处分时限、工资变动要求等事项一次性告知到位。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严格按照宣布程序,组织开展宣布工作。在宣布处分决定过程中,不仅能面对面做好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教育其正确认识处分决定,还能进一步剖析案例中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和依据、受党纪政务处分情况,教育引导在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用好案件曝光,发挥典型案例震慑作用。为更好发挥违纪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加强社会舆论引导,长武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每月一通报”制度,对案件通报的内容、范围、形式进行了明确规定。坚持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用好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利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案例的通报曝光表明了长武县纪委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告诫全县党员干部要时刻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对照党纪党规的具体要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做细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再出发。长武县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定期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认识与工作表现,明确帮带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长武县纪委监委按照“谁查处、谁回访”原则,重点回访受到“第二、第三种形态”处理和因失职失责被问责人员,帮助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所受的处分,及时认错、诚心悔过、彻底改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