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彬州市 / 正文
彬州市纪委监委擦亮“清廉彬州”建设的金色名片
来源:彬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王丹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09:14:59

彬州市纪委监委高位统筹、精心组织,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清廉机关、企业、村居、学校、医院等重点单元建设,以一域之清推动全域之廉,持续擦亮“清廉彬州”建设的金色名片。

高位部署,推动全域统筹覆盖

以全省纠“四风”树新风试点县为抓手,以“清廉彬州”建设为统领,以“单元治理”为突破,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持续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印发《关于推进清廉彬州建设的实施方案》,召开清廉彬州建设部署推进会,通过阐述建设目标、勾画推进路径、明确各方责任,统筹推进清明政治生态、廉洁服务政府、清正担当干部、清廉诚信市场、清朗文明社会、崇廉尚廉文化等“六大工程”,并具体规划实施政治生态优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二十五项行动”,以项目化、清单化全面推动“清廉彬州”建设层层落实,逐步以“清廉彬州”小拼图助力构建出具象、完整的“清廉咸阳”大版图。

以点带面,持续传递清风廉韵

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清廉彬州建设的“第一方阵”,始终发挥着“风向标”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机关聚焦“为民、务实、清廉”建设要求,一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通过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机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通过以行动学习促廉、以主题演讲话廉、以主题党日崇廉、以警示教育醒廉、以专题辅导述廉、以涵养家风助廉等多样形式,聚力打造“模范机关”,持续提升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同时,在全市以“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求实”为主题,深入整治陈规陋习,弘扬传统文化,创新社会治理,健全移风易俗机制,不断夯实“笃厚向善、务本求实”的彬州环境,推动党风政风、社民民风向好向善,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突出重点,深度融入社会治理

在明确各领域“清廉单元”建设要求的基础上,以建设“清廉彬州”为目标,紧盯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保障、生态环保、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在社保领域,督促人社部门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和“提升年”行动,追回重复领取养老保险金额18.79万元;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围绕熟食卤肉及制品等重点品种,以及学校周边“五点半”行动、夜市烧烤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7起;在粮食购销领域,聚焦“人、责、粮、库”等重点环节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立案审查调查6人,留置5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接下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对监督联系单位(部门)‘清廉单元’建设及各专项行动推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整改,追究责任,确保‘清廉彬州’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彬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