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与时俱进做好党风廉政宣传工作
来源:永寿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英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1 11:31:36

永寿县纪委监委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内宣外宣齐发力,与时俱进做好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为补齐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短板,我们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的‘县组镇’联动机制,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明确新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方向、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特别是对年轻干部的宣传报道工作提出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推行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宣传整体合力。”永寿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为推进全员素质能力提升,由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每天通过“清风永寿”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干部工作群,及时转发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秦风网、党风与廉政杂志等媒体平台上的信息内容,并通过“线上+线下”“集体+个人”“交流研讨+优秀稿件点评”等方式深化学习培训,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有方向、策划有技巧、写作有内容。

始终坚持内宣外宣“内容为王”,围绕纪检监察系统会议、政策、宣讲等做好内宣常规报道,围绕党风廉政创新举措、阵地建设、文化涵养及重要节点等策划创新外宣报道,不断在采写内容上精进、宣传形式上创新、传播路径上深耕,全方位、多角度唱响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加快形成基层党风廉政宣传新成效、新态势、新局面。

为筑牢宣传防线,该县纪委监委严格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和信息审批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内容更新、日常运行维护等工作,包括宣传信息的审核与发布、页面的设计、制作等,确保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稳定运行;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报送、谁负责”原则,规范宣传信息报送程序,确保稿件数量质量双提升,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水平。

“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喉舌’,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中起着舆论导向、鞭挞腐恶和鼓舞人心的作用。我们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外宣弘扬正气,内宣筑牢防线,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与其他工作同步推进,切实提升党风廉政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永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