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永寿县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聚焦“开学季”监督不放松
来源:永寿县纪委监委 作者:魏英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9 10:03:09

“校园内是否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是否准备的充足?”正值春季开学之际,永寿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疫情防控、安全管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力保障“开学季”平安、稳定、有序。

紧盯重点环节,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关键环节、重要点位,督促教育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学校开学方案、物资储备、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校园环境消杀等进行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意识松懈、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等问题,要求相关学校立即整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人员分类健康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

督促培训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作风建设,督促县教育局在开学前一周对全县教职工进行师德、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集中教育培训,通过提前打“预防针”、敲“警醒钟”、拧“思想开关”等,教育引导教职工不碰红线底线,恪守廉洁从教要求。进一步筑牢依法执教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及制度防线。

强化执纪问责,提升监督质效。把“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融入到春季开学的各环节,重点围绕各学校领导、教职工到岗及后勤保障情况,各学校有无违规招生、择班、订购教辅材料情况,教师队伍有无违规参加家长宴请、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履职尽责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校园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春季开学季,我们通过靠前监督、一线监督、精准监督,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放心入校、安心从教,全力为‘开学季’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永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清廉学校建设目标要求,紧盯教育系统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学校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持续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