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快报 / 泾阳县 / 正文
泾阳县纪委监委廉政档案“全覆盖” 做实干部“体检表”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江南 刘翠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9 09:51:10

“廉政档案作为干部管理的‘晴雨表’、选拔干部的‘体检表’,通过摸清全县科级干部廉情‘底数’,逐一为每一名领导干部‘画像’,对他们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支撑。”泾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楠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日前,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56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逐人建立了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领导干部“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支撑,为科学研判单位政治生态提供针对性参考。

突出关键少数,实现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泾阳县纪委监委将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全部纳入廉政档案“监督圈”。同时,进一步整合公检法、组织、审计部门的数据,建立健全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将领导干部个人基本信息、任免职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约谈函询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廉政考试成绩单、述责述廉报告情况、党政纪处分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覆盖范围,全方位反映“干部全貌”;注重规范管理,确保领导干部日常动态“时时清”。廉政档案由县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划分分别负责归档和管理,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保证档案资料完整安全。档案材料内容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时间界限,实时更新和整理,确保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及时、准确、全面,为掌握干部日常动态、研判廉政风险提供最新数据保证,使监督更精准有力;强化成果运用,用好廉政档案监督“助力棒”。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领导干部从政历程重要节点进行留痕,及时、准确、全面掌握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以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关键少数”经常性监督,为出具个人廉政鉴定、上级巡视巡察、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提供依据,同时作为考察、推荐、考核、评价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巩固廉政档案建设成果,在“建”“管”“用”并举上下功夫,在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切实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规范使用,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访问量: